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暑假期间我校国际交流及港澳台交流活动频繁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0-23     

         暑假期间,先后有多所国外著名大学的学者与台湾相关大学的教师及学生来我校访问交流,商讨合作。访问期间,孙武学校长和侯曦副校长分别会见了来访客人。

  7月15日—25日,第三届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同根同源”暑期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来自台湾大学、嘉义大学和屏东科技大学等三所大学的师生2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专题报告、师生联谊,活动地点在杨凌、西安、火地塘林场等地。今年的交流活动是在继2008年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同根同源”暑期文化交流活动的基础上举行的,是加深我校大学生与台湾大学生友谊的一项重要交流活动。

  7月27日—8月12日,荷兰瓦赫宁根大学Nico Heerink博士访问我校,在经管学院作访问学者研究。并同霍学喜教授、孔荣教授等进行合作研究。   

  7月28日,印度Kanjirapally 地区大学和中小学教育联盟董事长Mar Mathew Arackal先生一行在中国教育交流协会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校访问。侯曦副校长会见了客人,并同农学院、植保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等与客人进行了座谈,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客人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园、博览园等。

  8月5日—7日,芬兰赫尔辛基大学Kristina Lindstrom教授访问生命学院。同我校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商讨合作科研、修改学术论文、讨论1名博士研究生赴赫尔辛基大学进行联合培养等事宜。

  8月10日,台湾嘉义大学李明仁校长一行25人来我校访问。侯曦副校长会见并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两校的合作交流事宜进行了沟通,并且签署了学术科技合作交流协议书,涉及教师交流、学生互换、合作科研、联合举办学术会议等内容。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园、校史馆、博览园等。

  8月23日-9月10日,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Hendrik Bruins教授访问人文学院。Hendrik Bruins教授这次来访属于我校执行的教育部聘请外籍文教专家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