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叶蝉科昆虫系统学研究进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0-20     

         10月7日-12日,叶蝉和蜡蝉系统学研究进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5个国家的6位专家、国内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我校全体昆虫系统学科研究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张雅林副校长主持研讨会,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作了题为“Advances in systematics of the leafhopper subfamily Hylicinae”的大会报告。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自然历史研究中心昆虫系统学家 C. Dietrich教授作了题为“Phylogeny and Higher Classification of Cicadellidae, and demonstration of 3I software package”的学术报告;国际头喙亚目研究组织副主席、澳大利亚昆虫学会副理事长、新南威尔士农业研究所M. Fletcher教授作了题为“Morphological and molecular reappraisal of the leafhopper genus Orosius Distant”的报告;印度农业科学大学昆虫分类学家C. Viraktamath教授作了题为“Leafhoppers associated with Bamboo in the India subcontinent”的学术报告;日本埼玉大学M. Hayashi教授作了题为“Taxonomy of leafhopper in Japan”和“High Diversification of Pagaronia Leafhoppers in Japan”的学术报告。来自国内其它单位及我校的一批叶蝉和蜡蝉昆虫分类专家和博士研究生也分别就相关系统学、生物地理学研究进展等作了大会报告。

  访问期间,国外专家对我校昆虫学科尤其是昆虫分类研究领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专家们高度评价我校昆虫系统学科,并希望这次会议能够成为一个打破隔膜、增进各方团队相互了解和合作的新开端,表达了希望与我校继续进行长期合作和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意愿,并以此进一步推动世界不同国家各相关研究团队的密切合作和研究水平的提升,为昆虫系统学科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使其得到长足发展。

  其间,张雅林副校长陪同与会专家考察了秦岭、参观了我校博览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