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第五期国际葡萄与葡萄酒高级研讨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4-23     

     

    4月20日,由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我校主办,葡萄酒学院承办的第五期国际葡萄与葡萄酒高级研讨班开班典礼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100多名中、法、意等国内外葡萄与葡萄酒专家、学者、企业家及传媒机构参加了本期研讨班。副校长、OIV亚洲葡萄与葡萄酒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华,副校长王跃进,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琦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

  开班典礼结束后,李华副校长就我国葡萄酒产业技术体系的构建及其关键技术的研究作主题报告。意大利Cargnello Giovanni教授、吉林省柳河县经希军县长分别就葡萄栽培和原产地管理、柳河县特色山葡萄酒产业作主题发言。

  为期3天的研讨班围绕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就我国葡萄酒产业体系的构建、葡萄与环境、葡萄园耕作新技术、酿酒酵母资源、葡萄酒工艺等国内外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班充分发挥了葡萄酒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对外交流等诸多方面的优势,为凝聚国内外葡萄酒界各方面的力量,为葡萄酒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搭建了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为推动中国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高中国葡萄酒的国际竞争力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