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访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葡萄酒与园艺系教授Dennis K. Taylor先生

作者:         发布日期:2007-11-13     

     

论坛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国际交流平台
——访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葡萄酒与园艺系教授Dennis K. Taylor先生


  金秋时分,第十四届杨凌农高会隆重举行,而本次大会一大亮点便是2007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的举行。我非常有幸作为对口交流研究生,接待了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葡萄酒与园艺系教授Dennis K. Taylor先生,就对我校印象、参加本次论坛的感受以及与我校合作展望等问题对其进行了采访。

  当谈到对我校印象时,Taylor教授说,这是他第一次到中国,第一次来杨凌,第一次来到亚洲惟一的葡萄酒学院,他感到十分激动。看到我们学校美丽的校园以及近几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时,他非常敬佩,表示要利用好这次论坛,互相学习,争取今后取得更大成绩。Taylor教授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基本情况。他说,阿德莱德大学建立于1895 年,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我校与阿德莱德大学比较相似,而葡萄酒学院与他们的葡萄酒学院更为相似,此次他们共有5名专家参加了2007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

  当谈到参加本次论坛的感受时,Taylor教授认为,论坛提供了很好的国际交流的平台。以前只能通过E-mail同许多专家进行沟通,但这次有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他感到非常高兴。论坛给他机会作有关澳大利亚葡萄酒发展的报告,能够与各国专家共同讨论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未来,他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他祝愿论坛越办越好。

  在谈到双方合作的前景时,Taylor教授非常乐观。他说阿德莱德大学与我校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同时,阿德莱德大学葡萄与葡萄酒专业与我校葡萄酒学院也有密切联系。当听到我校正在实施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情况时,他非常高兴,表示希望更多的学生去阿德莱德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或者两校联合培养博士生,并指出阿德莱德大学有专为中国学生设置的奖学金。他更希望有更多的葡萄酒学院学生去阿德莱德大学学习和研究,共同促进葡萄酒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