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张雅林副校长率团访问加拿大和美国

作者:         发布日期:2007-11-19     

         10月23日至11月9日,张雅林副校长应邀率植保学院冯纪年副院长、张兴教授及李修炼教授一行访问了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UBC)、加拿大农业部农业与农业食品研究所(Agriculture and Agri-Food Canada)和美国奥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burn)、乔治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Georgia)、佛罗里达大学(The University of Florida)、马里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ryland)和美国农业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缇夫特(Tifton)和佛罗里达(Florida)研究中心等。

  访问期间,张雅林副校长一行向各单位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和国家教育部有关留学人员政策,与受访单位的校(所)领导、学院负责人以及有关学科领域的专家教授就校际关系、我校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研究、青年教师访问进修、互派留学生、聘请外籍专业课教师和本科生“2+2”联合培养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分别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昆虫学系、乔治亚大学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乔治亚大学昆虫学系达成了意向性合作协议,商定了开展校际合作的具体内容。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土地及食品系统学院院长Murray B. Isman博士2006年被我校植保学院聘请为客座教授,目前植保学院青年教授、在职博士生江志利即将赴加开展合作研究。在这次访问中,Murray B. Isman博士表示也将派出两名博士生来我校进行合作研究。

  张雅林副校长一行还参观访问了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位于Summerland的研究所,看望了校友项瑜博士,通报了我校昆虫学和植物病理学目前的进展情况。项瑜博士充分赞扬了我校取得的成绩,并同意接收博士研究生到研究所开展合作研究。

  本次访问期间与乔治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Georgia)建立了广泛的接触和了解,乔治亚大学农业与环境科学院院长J. Scott Angle博士陪同张雅林副校长一行参观了他们的三个校区,包括主校区、格里芬校区(Griffin Campus)和缇夫特校区(Tifton Campus)。访问中就2+2的联合培养模式和接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达成初步意向,J. Scott Angle博士表示将在近期对我校进行访问并签订两校友好合作协议。

  本次访问还会见了在乔治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刚刚通过答辩的陈亦根博士以及马里兰大学的3个博士后。陈亦根的博士论文研究工作是害虫生物防治,也是我校昆虫学科有待加强的薄弱方向,陈亦根博士初步表示愿意到我校工作。

  通过本次访问,进一步增进了我校与上述学校和研究机构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在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联合培养、教师进修、人才引进、本科生交换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拓宽了合作领域。

张兴教授在作无公害农药研究进展报告

张雅林副校长向佛罗里达大学赠送我校校徽

张雅林副校长向乔治亚大学赠送我校校徽

张雅林副校长在加拿大农业部农业与农业食品研究所介绍我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