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英可持续发展农业与环境创新中心”创建工作进展顺利

作者:         发布日期:2007-12-17     

         12月12日,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来校访问的英国政府中国事务咨询委员会成员、伦敦大学学院David Norse 教授和东安哥利亚大学Lu Yuelai 博士一行。David Norse 教授此行是就在我校成立“中英可持续发展农业与环境创新中心”的相关事宜作进一步沟通,并将对文本草案的具体内容进行磋商与研讨。

  David Norse 教授感谢我校对建立中英可持续发展农业与环境创新中心的重视与支持,并详细介绍了该中心筹备工作中的各项进展情况以及与我校合作项目的进展状况。访问期间,David Norse 教授和Lu Yuelai 博士还将与省农业厅科教处、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杨凌示范区科技局、我校科研处和国际处负责人就“中英可持续发展农业与环境创新中心”文本草案的具体内容进行具体磋商与研讨。

  我校创建中英可持续发展农业与环境创新中心是为了贯彻落实2004年5月温家宝总理和托尼.布莱尔首相签署的总理/首相联合声明中“中国和英国决心携手,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有关精神。中英双方就四项对话领域达成了一致意见,其中之一是对自然资源的管理(包括可持续农业)。随后,中英两国可持续发展对话于2005年11月8日正式启动。在中英两国政府可持续发展对话的背景下,2005年11月在杨凌召开了中英科技年会,年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一个关键的行动就是在可持续发展前提下提高农民经营土地和资源的能力以及发展满足农民信息需求的有效途径。同时提出并实施了“改进养分管理,减少非点源氮污染,改善陕西农户生计”的中英合作项目。

  2007年9月4日,在“改进养分管理,减少非点源氮污染,改善陕西农户生计”合作项目签字仪式上,我校提出了建立“中英农业、农村发展和环境问题研究推广中心”的建议,得到了中英可持续发展对话Leo Horn协调员以及双方科技人员的积极响应。目前,“中英可持续发展农业与环境创新中心”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 
侯曦副校长会见英国政府中国事务咨询委员会成员、伦敦大学学院David Norse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