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马里兰大学访问团一行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1-21     

         1月16日,美国马里兰大学访问团一行7人应邀来我校访问。孙武学校长和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客人,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孙武学校长首先对马里兰大学访问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两校长期以来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两校能继续扩大合作范围,特别是在本科生2+2培养项目、教师进修、科研推广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使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迈出实质性步伐。

  马里兰大学与我校已有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去年9月,孙校长曾率团赴美国访问马里兰大学,与该校领导、学院负责人以及各学科领域的专家教授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

  1月16日晚,代表团成员在国际交流中心为我校学生作了有关留学马里兰大学的专题报告,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马大的情况,并就申请留学、选择专业的程序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孙武学校长、侯曦副校长出席了报告会。

  孙校长在报告会结束时发表讲话,他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英语水平,为出国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访问期间,代表团成员分别在资环学院、动科学院、经管学院作了专业报告,与院系领导及教授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我校外语系的语音实验室和食品学院的实习工厂等。

 \
孙武学校长、侯曦副校长会见客人

\ 
孙武学校长、侯曦副校长与来访的马里兰大学访问团成员合影

\ 
报告会会场

\ 
孙校长作重要讲话

\ 
侯曦副校长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 
美国马里兰大学农学与资环学院院长Cheng-I Wei为我校学生作有关留学马里兰大学的专题报告

\ 
学生现场咨询有关留学情况

\ 
美国马里兰大学访问团一行在我校

相关链接:
    马里兰大学( University of Maryland)是美国马里兰州政府所属的办学规模最大的公立大学,成立于1856年,有着近150年的悠久历史。马里兰大学学术声望很高,全校有22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是美国最好的 20 所公立大学之一,学校拥有诺贝尔奖、普里策奖获得者以及富布赖特学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