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主席和国际部高级顾问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9-14     

          9月11日,孙武学校长、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202贵宾室会见了来校访问的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主席John Stocker博士和国际部高级顾问Ta-Yan Leong博士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水保所及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见。

  孙校长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体制机制改革、学科建设以及发展概况。他说,学校近年来大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澳大利亚的科研院所是我们发展对外交流关系的重要伙伴。学校每年通过青年骨干教师项目和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了一批青年教师和数名优秀学生赴澳大利亚著名学府进修深造、联合培养、攻读学位等。联邦科工组织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一个国家级研究机构,也是我们合作的重要伙伴。联邦科工组织与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已经成功合作了数十年,这为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富成效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通过联邦科工组织主席John Stocker博士的访问,加深双方的了解与联系,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把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入下去。孙校长表示欢迎John Stocker博士和Ta-Yan Leong博士再次来校访问。

  John Stocker主席感谢学校的盛情接待并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再次来到学校访问。他说,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给自己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与第一次来访不可同日而语。如今中澳两国紧密友好的关系、共同面对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以及食品安全挑战等众多理由促使双方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与交流。他表示希望能够与学校开展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John Stocker同时表示澳大利亚将与中国教育部开展新的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欢迎我校优秀学生积极申报、赴澳留学。孙校长表示将鼓励我校优秀学生赴澳留学。

  访问期间,John Stocker博士和Ta-Yan Leong博士访问了水保所,与关专家进行了座谈,并为师生作了学术报告。

\ 
孙武学校长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理事会主席John Stocker博士亲切交谈

\ 
孙武学校长向澳大利亚客人介绍学校概况

\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