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9-10     

     

\ 
孙武学校长会见法国客人

\ 
孙武学校长向法国客人介绍学校概况

  9月9日,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代表团环境与农业处处长Laurent Bruckler博士一行8人来校访问,孙武学校长和侯曦副校长分别会见了客人。

  孙校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说,杨凌不仅是中国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也是中国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学校由7个教学科研单位组建而成。希望与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加强沟通与交流。法国是欧洲农业大国,希望我校今后与法国农业科学界建立更广泛的合作关系,派出更多研究生去进修。也欢迎研究院有更多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参加我校一年一度的“杨凌农业科技论坛”。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环境与农业处处长Lauren Bruckler博士表示,该研究院是欧盟重要的研究机构之一,已有60年的历史,现有8000多名职工,在全法分布有21个研究中心和300多个实验室,主要研究动植物育种、环境保护、土壤及气候等相关农业问题。

  代表团一行还到资环学院进行了座谈,双方就环境污染课题介绍了各自研究情况,并探讨了下一步研究合作计划。

  会后,代表团参观了我校降雨大厅、干旱模拟大厅、生物技术中心、博览园和南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