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副校长William Barksdale Lacy 教授和Linxia Liang博士一行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9-08     

         9月7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D)副校长William Barksdale Lacy 教授和Linxia Liang博士来校访问。孙武学校长、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客人,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孙武学校长向William Barksdale Lacy副校长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孙校长说,近年来学校发生了很大变化,不仅学生数量规模扩大,而且资金投入力度加强。UCD是我校在美国开展合作的重要院校之一,我校已有9位教师和3名博士在那里学习、进修,学校每年派出教师进修、学生攻读学位、联合培养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William Barksdale Lacy副校长表示,两校性质相似,已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希望今后能在科研、推广方面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孙校长说,美国的UCD、康奈尔大学都是世界一流的农业院校,我校已提出 “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发展目标,我们会吸收、借鉴世界上优秀农业院校的优势,加快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步伐,并表示明年春季再次访问UCD。

  William Barksdale Lacy副校长和Liang博士还与我校研究生院、科研处、推广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在UCD进修的教师进行了座谈。侯曦副校长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我校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研推广、国际交流等方面情况,科研处与推广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科研情况与推广模式建设,进修教师谈了在UCD学习的感受及研究情况。

  访问期间,William Barksdale Lacy副校长和Liang博士还参观了我校生物平台、博览园以及南北校区。

\ 
孙武学校长会见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副校长William Barksdale Lacy 教授

\ 
孙武学校长向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副校长William Barksdale Lacy 教授一行教授学校概况

\ 
双方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
  我校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从2004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互动频繁,尤其在近年开展了有效合作。仅2008年,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就有4名教授分别来访,与我校植保、食品等学院相关教授开展合作研究;我校已派出9名教师和3名学生赴UCD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