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澳大利亚友人向我校赠送植物

作者:         发布日期:2007-11-12     

         11月8日是我国24节气中立冬的日子。虽然已是初冬,但我校博览园里依然阳光明媚、碧波荡漾、生机盎然。上午,由澳大利亚驻我国大使馆贸易委员会商务参赞桑俊先生、澳大利亚植物土壤学专家罗伯特•文森先生赠送给我校的两株滨藜正式栽种在我校博览园。我校侯曦副校长、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安宁以及林学院、资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赠送仪式。

  赠送仪式上,罗伯特•文森先生介绍了滨藜的特性。滨藜耐寒、抗碱,根系发达、强壮,可以在十分恶劣的环境下生存。它能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并把其还原为土壤碳,它的叶子是牲畜十分喜欢的食物。桑俊参赞、安宁副书记分别致辞。侯曦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桑俊参赞、罗伯特•文森先生向我校赠送滨藜,表示一定会珍惜这份友好的感情。他希望同学们能牢固树立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并身体力行,为中澳两国以及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古长青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中澳双方人员在罗伯特•文森先生的指导下把象征中澳友谊的滨藜栽种在博览园。桑俊参赞、罗伯特•文森先生还与我校博览园员工以及参加仪式的师生合影留念。


中外来宾共同栽种滨藜


参加赠送仪式的来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