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校长国际事务顾问Craig Pearson 博士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6-26     

         6月23日至25日,加拿大圭尔夫大学校长国际事务顾问Craig Pearson 博士来校访问。

  6月24日,孙武学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Craig Pearson 博士,孙校长对Craig Pearson 博士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圭尔夫大学是加拿大的著名学府,在兽医、食品等方面有很强的学科优势,希望我校更多的学生和教师去圭尔夫大学进修、学习。当得知圭尔夫大学设有城市景观设计专业,孙校长当即表示我校要在城市景观设计专业方面加强与圭尔夫大学的合作与交流。谈到两校关系时,孙校长表示,加拿大大学中我校最早同圭尔夫大学开展了人员交流,近年来两校关系发展良好,希望两校加强合作关系,希望圭尔夫大学校长今年下半年方便的时候访问我校并签订校际合作协议。Craig Pearson 博士还与侯曦副校长进行了会谈,详细商谈了两校的合作领域及方式。圭尔夫大学每年可接收我校5名学生赴该校攻读博士学位,同时也欢迎我校有更多教师去该校进行学术研究。

  在访问中,Craig Pearson 博士分别在食品学院、农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以及资环学院进行了座谈。他从历史沿革、地理位置、学科设置、国际交流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介绍,希望我校各学院能够选送更多优秀学生去学习深造,更多教师赴该校进行科研合作。同时,也希望两校今后能在相关领域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会等,通过相互交流,不断寻求更多的合作机遇。

  访问期间,Craig Pearson 博士还参观了我校食品学院的食品工厂以及动医学院的细胞生物学实验室,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加拿大农业与城乡的可持续性发展》以及《圭尔夫大学的优势特色与申请程序》的报告。我校学生从专业选择、分数要求等方面现场咨询了Craig Pearson 博士。

\   
与孙武学校长会见

\  
座谈会中

 \ 
     参观食品工厂

\  
为学生作报告


  相关链接:加拿大圭尔夫大学位于多伦多市西南约80公里的大学城圭尔夫市(Guelph),该市与附近的凯基那市(Kitchener),剑桥(Cambridge)和滑铁卢市(Waterloo)构成加拿大最著名的科技三角洲,经济非常发达。该大学以其卓越的教学经验、一流的教学设施和科学的课程设置培养了大批创新人才。目前该校有全日制本科生12,337人,研究生1,685人。设立有文学院,生物科学院,物理和工程学院,社会与人类学院,安大略农学院和兽医学院,还设有管理学院,环境科学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