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奥本大学刘占江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5-27     

          5月13日,应动物科技学院邀请,美国奥本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刘占江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刘占江教授为动科学院师生作了题为“Status and trends of aquaculture genomics”的学术报告,并详细介绍了美国鱼类基因组学的研究方向、进展及研究设备等基本情况。教师及研究生普遍反映报告对学院科研具有一定的指导和启发作用。

  刘占江教授为我校校友。1982年毕业于我校植物保护专业,1986年,1990年分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硕士、博士学位。现为美国奥本大学农学院副院长,中国国家自然基金委二审重要海外评委,为水产养殖、海洋生物技术、动物生物技术等多家被SCI收录期刊兼职审稿人。刘占江教授长期从事鱼类遗传育种研究,在国际水产领域和动物分子生物学研究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

  报告会前, 刘占江教授与动物科技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学院领导会见并聘请刘占江教授为动物科技学院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