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与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5-26     

     

    5月21日,我校与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签订科研合作协议,在喷灌的均一性和高效性、低压喷灌技术与喷头制造工艺、雨水的收集与应用技术、废水在农业中的再利用、渠道量水、土壤侵蚀和流域治理、作物分子遗传与水分胁迫生理、灌溉中的肥水耦合、作物水分需求规律与监测、以及GIS在节水农业中的应用等领域开展合作。吴普特副校长和美国犹他州立大学Gary Merkley教授分别代表两校在合作协议上签字。该协议的签署为我校与犹他州立大学在节水农业方面的深入合作与交流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5月6日至5月21日,应我校“旱区现代节水农业技术创新引智基地”项目组(简称节水农业“111”项目)邀请,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生物和灌溉工程系Gary Merkley教授来我校进行工作访问。 在我校期间,Gary教授先后参观了国家节水灌溉工程研究中心、节水工程示范园、灌溉实验站以及宝鸡峡灌区和岭后节水灌溉试验站等实验研究设施,以及水土保持研究中心、水建学院和水科所的相关实验室。

  在充分了解和交流的基础上,根据两校2006年5月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中美双方科学家就现代节水农业领域的科研合作提出了具体的研究内容,并签订了科研合作协议书。

  此外,Gary教授还为我校师生作了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相关专家进行了多次座谈和学术交流。

\
我校与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