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英国政府官员与我校商谈合作事宜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5-26     

     

    5月22日,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可持续农业政策司司长、英国政府中国事务咨询委员会成员、伦敦大学学院David Norse 教授和东安哥利亚大学Lu Yuelai 博士一行来校访问,孙武学校长在贵宾室会见了来访团,侯曦副校长、吴普特副校长及资环学院部分专家参加会见。

  访问团此行是专程为建立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网络与我校进行具体细节磋商。会谈中,Jeremy Eppel司长对我校加强中英科学家之间的合作与支持,在建立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网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达了谢意,表示会进一步推动双方之间的合作关系,加深双方科学家之间的实质合作,架起一座科技合作的桥梁。孙武学校长在会谈中感谢了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可持续农业政策司对双方之间开展合作的关注与支持,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支持双方开展和加深实质性合作,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网络会成为中英两国科技合作的典范。孙武学校长还诚挚邀请访问团在今年农高会期间再次来访,并向他们赠送了礼品。

  随后,侯曦、吴普特及中英项目组专家就建立创新网络的细节进行了进一步磋商。

  中英两国可持续发展对话于2005年11月8日正式启动。在中英两国政府可持续发展对话的背景下,2005年11月在杨凌召开了中英科技年会,我校与英方决定开展“改进养分管理,减少非点源氮污染,改善陕西农户生计”的合作项目。在2007年9月4日举行的合作项目签字仪式上,我校提出了建立“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网络”的建议,得到了中英可持续发展对话Leo Horn协调员以及双方科技人员的积极响应。目前,中英可持续发展农业创新网络的各项工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拟于今年11月份挂牌。

  创新网络的总体目标是为中英在环境可持续农业方面开展并实施合作提供框架,支持当前中英可持续发展对话目标,为中面在该领域的长期合作建立一个灵活的平台。其核心目标是为建立一个资源有效利用、低碳经济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贡献。

 \
孙武学校长会见英国环境食品事务部可持续农业政策司司长Jeremy Eppel教授

\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