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许美德教授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5-26     

     

    5月19日至21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许美德教授和约克大学查强助理教授来校访问。

  两位学者此次来访,是为许美德主持、查强参加的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的一项旨在纪录和研究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中国高等教育扩张至大众化的研究课题所涉及到的一些问题而来。该课题以多伦多大学为基地,研究的最终目标是寻求理解中国大学引以自豪的创新和发展,以及由此而昭示的21世纪中国大学的精神。课题组邀请了中国12所大学参与研究,我校被邀请作为协作单位参与该课题研究。

  访问期间,两位学者与孙武学、赵忠、王革、吴普特等校领导就我校合并组建历史、国际化之路、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办学模式、精英教育与大众化教育、大学文化与精神、财务运转、未来发展战略目标等问题进行访问座谈,又走访了教务处、学生处、农学院、动科学院、人文学院、食品学院,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21日下午,许美德教授还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中国高等教育大众化:政策进程•教育管理•研究者》的学术报告。

  两位学者对我校给予该课题的鼎力支持表示非常感谢,还表示研究成果会以论著的形式发表,其中有一章会专门写到我校。

  许美德是加拿大人,现应聘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年轻时曾在香港担任中学、大学老师,并担任过香港教育学院院长,在香港工作长达17年,1988年至1991年曾出任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曾受聘复旦大学外籍教师,教授西方文学和新闻写作,长期致力于中国教育的研究,对中国尤其是中国的教育非常了解,足迹遍及中国各地,访问过中国200多所大学,是中加友好、中西友好的使者。

  查强是中国江苏省人,1987年毕业于安徽大学,1994年获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文学硕士,2006年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哲学博士学位,现为加拿大约克大学教育学院终身制助理教授、加拿大安大略移民与安置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兼职研究员。

\ 
孙武学校长正在接受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许美德教授的专访

\
孙武学校长、王革副书记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许美德教授一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