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奥“水与未来”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5-12     

     

  为了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积极探索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利用的新技术及相关措施,我校和奥地利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于5月8日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联合召开了中奥“水与未来”国际研讨会,来自奥地利、蒙古国、吉尔吉斯斯坦、印度、韩国、美国等国家的80余名中外学者出席了大会。这也是继2007年由中奥联合在我校召开生态能源国际研讨会之后召开的第二届国际学术研讨会。

  在8日下午的开幕式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代表陕西省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陕西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我省半干旱地区水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校长孙武学介绍了我校情况,希望以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各方的合作与交流。奥地利驻中国大使馆大使Martin Sajdik先生、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副主任陈霁巍先生与奥地利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Brigitte Winklehner主席也分别致辞,希望本次研讨会能成为一个交流学术、分享成果的平台,为世界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保护献计献策,提供有益的借鉴。

  近年来,随着世界人口的激增和经济的迅速发展,合理利用和保护水资源,维护生态系统平衡,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在为期4天的会议上,中外代表将围绕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利用的新技术及相关措施,以及水资源管理、灌溉水、饮用水、工业用水、水灾和水电等相关主题进行深入研讨。据悉,此次研讨会将有50余名国内外专家作主题报告和交流发言。

  长期以来,我校与奥地利相关学科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2007年在中奥生态能源研讨会上成立的中奥环境保护中心,为双方的合作交流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已成为中奥合作的桥梁。从 2003年开始,奥方从我校选拔20余名教师、学生赴奥进修,并对我校40余名品学兼优的本科生予以资助,奥方也选择部分专家来我校进行科研交流。

  8日上午,奥地利驻中国大使馆大使Martin  Sajdik博士、奥地利经济与劳动部副部长Josef Mayer先生、奥地利驻中国使馆参赞Oskar Andesner博士、奥地利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Brigitte Winklehner教授等部分会议代表还参观了中奥环境保护中心办公室和我校生物技术平台、博览园。

\ 
中奥“水与未来”国际研讨会会场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讲话

\ 
我校校长孙武学讲话

\ 
奥地利驻中国大使Martin Sajdik讲话

\ 
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副主任陈霁巍讲话

\ 
欧亚太平洋网络主席Winklehner Brigitte教授讲话

\ 
副校长侯曦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 
中奥“水与未来”国际研讨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