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佐治亚大学代表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4-23     

        4月20日,美国佐治亚大学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土壤学专家J. Scott Angle 博士及夫人来校访问,孙武学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客人。

  孙武学校长首先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地理位置、师生人数、学科专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孙校长说,中国西部面临的环境问题很重要,我校的相关学科研究主要以旱区农业和生态环境修复为主,欢迎佐治亚大学更多专家教授来这里开展合作,扩大两校间的进一步交流。

  J. Scott Angle 博士介绍了佐治亚大学以及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情况。佐治亚大学农学院在全美排名第四,学校以推广科研成果为主,两校间有许多相似之处。他希望在去年两校签订合作协议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加深两校间的友谊。

  佐治亚大学与我校已开展过许多科研合作项目,张雅林副校长曾在去年率团访问该校,此次也专门与J. Scott Angle 博士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访问中,J. Scott Angle 博士还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佐治亚大学对全球合作展望”的报告,并到资环学院与土壤学专家及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作了题为“植物对污染土壤的净化及其商业化发展潜力”的报告;在农学院、植保学院、动科学院与学院领导及学生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及温室培养室等。

  访问期间,J. Scott Angle 博士还参观了学校生物技术平台及博览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