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图片新闻:孙武学校长会见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校长潘宗光教授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5-18     

         5月14日下午,孙武学校长、徐养福副书记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校长潘宗光教授。孙武学校长对潘宗光一行访问我校表示欢迎并向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希望今后加强两校的联系。

  会见结束后,孙武学校长陪同潘宗光教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潘宗光教授是国际著名化学家,也是香港著名的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热心社会公益活动。潘宗光教授此次应邀来我校是为我校师生做“为学与做人,智慧与修养”的报告。

\ 
孙武学校长会见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校长潘宗光教授

\ 
孙武学校长陪同潘宗光教授参观我校校史馆

\ 
孙武学校长向潘宗光一行介绍学校概况

\ 
合影留念

  新闻人物:
  潘宗光1940出生于香港,1963年获香港大学一级荣誉学士(深造)学位, 1967 年获英国伦敦大学属下大学学院哲学博士及科学博士学位。此外还是美国加州工业学院博士程度资深研究院、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特许化验师。1968 年任教香港大学化学系, 1982年晋为教授, 1983年任香港大学理学院院长, 并任科技委员会主席、复核委员会(电影检查)主席, 工业发展委员会委员, 香港科技协进会前任会长, 岭南学院校董。1979年获“十大杰出青年奖”。1985年至1991年9月任立法局委任议员。非官守太平绅士。香港基本法咨询委员会委员。 潘宗光长期从事无机化学研究, 1979年以研究维生素B12 的成果获伦敦大学科学博士资格。1991年获O.B.E.勋衔。1991年出任香港理工大学校长。2008年4月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