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121名学生被200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5-19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上公布了200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名单,我校共有121名学生被录取。其中,赴国外院校攻读博士学位79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42人。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以来,校领导和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个人申请、导师和院系推荐、专家评审、择优上报”的程序,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鼓励学生积极申请,连续三年圆满完成该项目选派工作。

  2009年,我校在确保选派数量,超额完成选派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选派质量的飞跃。一方面,我校攻读博士学位和联合培养博士比例几乎达到2:1,在“高水平项目”签约高校中排名第一;另一方面,我校所有申请人本科阶段和研究生阶段成绩优秀,且具有合格的TOEFL(或IELTS、或GRE)成绩,国外导师都是世界综合排名前三百名的一流院校的知名教授,严格落实了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师从一流的导师”的要求。

  我校2009年“高水平项目”大力提高攻读博士学位人数和比例、提升选派质量的一系列举措和成效受到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200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名单http://news.nwsuaf.edu.cn/newsold/admin/upload/docs/gongpaiyjsh.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