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代表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5-27     

     

    5月25日,孙武学校长在办公室会见了来校访问的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生命科学院生物系教授、博士生导师、Gault自然保护区主任Martin J. Lechowicz先生和麦吉尔大学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植物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麦吉尔大学植物标本馆馆长Marcia WATERWAY女士。

  孙校长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从历史沿革、地理位置、师生人数、学科专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并简要介绍了目前正在实施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希望通过两位教授的访问,加深麦吉尔大学与我校的了解和联系,促进双方在林学学科的交流合作,并能为我校派遣优秀学生赴该校攻读博士学位提供便利条件。Martin J. Lechowicz教授向孙校长介绍了自己的专业背景和研究领域,以及此次来访的学术活动安排,并表示会尽其所能为我校学生赴该校攻读学位提供便利。最后,孙校长欢迎Martin J. Lechowicz教授有机会多来我校合作交流和讲学,并欢迎麦吉尔大学更多的专家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访问期间,Martin J. Lechowicz教授和Marcia WATERWAY博士分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Functional diversity and community assembly in the forest understory”和“Phylogeny and the evolution of ecological specialization in Carex (Cyperaceae, tribe Cariceae)”的学术报告,并到林学院与林学专家及研究生进行了座谈,还将实地考察我校火地塘林场实习基地、林学院苗圃、校园及博览园等。

\

              孙武学校长与来访客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