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客人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5-27     

          5月26日,加拿大国际海外华人研究学会副主席、《国际移民和融合问题学刊》主编、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系Peter S.Li教授访问我校,侯曦副校长在办公室会见了客人一行。
  
  侯曦副校长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科技推广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就。Peter S.Li教授对我校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萨斯喀彻温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发展情况。他说,萨斯喀彻温大学与我校有着相似的发展历程,都是以农学立校之后朝着建设综合性大学的方向发展,这为两校在各个学科的交流合作提供了便利条件。侯曦副校长说,中国经济的发展,为我校社会科学提供了广泛的研究课题,希望通过Peter S.Li教授的访问,增进萨斯喀彻温大学与我校人文学科的了解,并能开展科研合作。侯曦副校长欢迎Peter S.Li教授在方便的时候来我校再来讲学,并欢迎该校更多的专家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Peter S.Li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外国学历与民族社会资本对加拿大移民的经济影响”的学术报告,受到了热烈欢迎。并参观了人文学院、校园及博览园等。

  萨斯喀彻温大学建于1907年,位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萨斯卡通市的萨斯喀彻温河河畔。是一所科研、教学实力雄厚的医学博士级大学,在加拿大医学博士级大学中排名11位。目前在校学生18,000人,其中有来自80个不同国家的600名留学生,学校的教职员工超过7,500人。自1907年以来,该校共有超过120,000 名学生就读,学校曾培养出罗兹奖和诺贝尔奖得主,其工程学院在北美处于前20名之列。计算机系在科学方面的研究,和农学院在农业技术方面的研究处于世界前沿。大学有13个学院及100多个专业,大学也提供58个学位课程供学生选择,其中最大的学院是文理学院,开设40多个专业。
  
  Peter S.Li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种族、加拿大的华人、移民与多元文化等。先后发表了70多篇学术论文和10余本学术著作。

  2001年,他被萨斯通市种族关系委员会授予“和谐共处”表彰奖,以表彰他在学术研究、出版著作和加拿大种族、移民政策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2002年,加拿大社会学与人类学协会为Peter S.Li教授颁发“杰出贡献奖”;2004年至2005年,Peter S.Li教授当选为加拿大社会学与人类学协会主席。2005年至2008年,Peter S.Li教授担任加拿大国际人权和民主发展中心理事。

\ 
侯曦副校长会见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系李胜生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