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台湾客人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6-01     

          5月30日,台湾大学农学院代表团一行9人与台湾西安美庭建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一行10人来我校访问。侯曦副校长会见了客人,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教务处、推广处、就业中心、团委、园艺学院、动科学院及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侯曦副校长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内外交流以及近年来学校与台湾有关高校开展的学生交流项目、合作科研等情况。希望通过台大农学院代表团的访问,加深两校的了解和联系,并建立深入的学术联络、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台大农学院院长陈保基教授介绍了台湾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并详细介绍了农学院的学科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以及农业科技推广情况。他说,台大农学院有较多学科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着广泛的合作领域。杨凌是中国农耕文明的发祥地,希望能够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在杨凌建立农业创业园区,使农业人才培养、科技交流、学生教学实习等通过产业介入的方式落到实处。陈保基教授表示希望能够在合适的时间与我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侯曦副校长表示会尽快落实,争取早日签署合作备忘录。

  座谈会上,西安美庭建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海峡两岸的最高农业学府合作科研,并表示愿意出资设立杨凌农业创业园区。

  校团委、就业中心负责人等就大学生社会实践、学生创业、就业等问题与台湾客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就两岸学生共同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WWF秦岭青年使者”活动达成了初步意向。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园、博览园、新天地设施农业示范园、园艺学院实习基地、杨陵区设施农业标准化生产园等。

\ 
侯曦副校长会见台大农学院院长陈保基教授

\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