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第十届国际荞麦会议论文集相继被ISTP和CA收录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3-07     

     

第十届国际荞麦会议论文集《ADVANCES IN BUCKWHEAT RESEARCHProceedings of the 10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Buckwheat》相继被两大国际检索机构ISTPIndex to Science and Technology-Proceedings)和CAChemical Abstract)收录。《ADVANCES IN BUCKWHEAT RESEARCHProceedings of the 10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Buckwheat》由我校柴岩、张宗文、冯佰利、胡银岗、王鹏科教授组织编辑, 收录的会议论文110篇,其中国内50篇,我校12篇。论文集内容涉及荞麦形态和分类、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生物技术、食品加工、产品贸易、营养与保健、栽培生理与栽培技术等领域,是第十届国际荞麦会议重要的学术成果。这是自国际荞麦会议举办以来首次被国际检索机构收录的论文集。

815,由国际荞麦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届国际荞麦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斯洛文尼亚、加拿大、日本、瑞典、捷克、美国、俄罗斯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荞麦的形态和分类、种质资源、遗传育种、生物技术、营养与保健、食品加工、产品贸易等方面,就世界养麦研究的前沿课题、荞麦产业的发展趋势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展示了荞麦新品种和新产品。与会专家学者还参加了陕西省榆林市主办的中国首届国际荞麦节。

    荞麦富含蛋白质、脂肪以及芦丁、槲皮素、荞醇,对改善高血糖、高血脂、高尿糖、胃疾及便秘等病症效果明显,已成为新世纪全球重要的保健食品资源。我校自20世纪80年代就开展了荞麦育种、栽培、品种资源及产品开发利用工作,先后育成西农9920、西农9909、西农9976、榆荞2号、榆6-21等荞麦新品种,引进并推广了牡丹荞、北海道荞麦等品种。先后开发了荞麦挂面、老年保健粉、苦荞活性奶粉,苦荞活性米酒等产品,研制开发系列苦荞快餐食品(如水饺、汤圆、速食米饭、馒头、凉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