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已有5人被200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录取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3-14     

     

    目前,2008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各类出国留学项目报名工作已全面启动,我校广大师生申报踊跃。截至2月底,已有5人已被200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录取。

  根据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选派计划,国家留学基金委统一安排全国429名留学候选人申请2008年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获得对方国家奖学金的留学候选人将作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派出。我校理学院讲师杜光源,外语系讲师王晓睁被录取为荷兰互换奖学金项目候选人,获荷兰政府奖学金后即可派出。

  资环学院05级硕士研究生贾晓娟(导师:常庆瑞)被录取为2008年度赴法国工程技术大学-应用科学院集团(UT-INSA)院校攻读博士学位项目候选人,参加在教育部指定的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进行法语培训,培训考试合格后将于2008年7月派出。全国共有30名学生成为该项目候选人。

  动科学院06级博士研究生张琴(导师:陈宏)和赵胜(导师:刘小林)被确定为2008/2009年度中德DAAD博士生项目留学人员,将赴德国进行联合培养26个月。全国共有30人通过此项目审批,在德留学期间享受DAAD提供的奖学金,其往返国际旅费由国家留学基金负担。

  2008年已公布的国家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共计119项,包括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项目、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研究)项目、各类可利用合作项目、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国家公派专项出国留学项目等几大类。我校学生主要申报的是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中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2008年我校公派研究生项目人员选拔工作接近尾声,已逾*************收到国外院校的邀请函,目前正在进行网上报名、材料审核和上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