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康乃尔大学程来亮博士来校访问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4-08     

     

    4月2日至4日,美国康乃尔大学园艺学副教授程来亮博士来我校访问交流。孙武学校长、侯曦副校长分别会见了来访客人。

  孙校长对程来亮博士再次来校访问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康奈尔大学更多的专家教授来我校进行科研合作及讲学。孙校长还为程博士颁发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客座教授的聘书。侯曦副校长在会见时介绍了学校目前正在实施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希望通过程博士的访问加深康奈尔大学与我校的相互了解和联系,促进双方在科研合作和联合申请课题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并能为我校派遣优秀学生赴该校攻读博士学位提供便利条件。程来亮博士介绍了康奈尔大学农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研究领域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将尽自己最大努力,促进两校在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3日上午,程来亮博士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为我校相关学科科教人员、拟赴康乃尔大学进修的青年教师、欲参加200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详细介绍了康奈尔大学的基本情况和留学该校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并做了题为“苹果碳水化合物合成和积累对叶片光合作用的调节、密植条件下苹果营养需求分析”的学术报告。

  下午,程博士与园艺学院部分专家教授及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就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前景、发展思路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4日,在园艺学院有关领导和专家的陪同下,程来亮博士参观了园艺学院教学试验示范基地和实验室。

  程来亮博士曾于2006年访问过我校,并与在康奈尔大学工作的华人学者共同努力,促成了我校赴康奈尔大学合作培养博士生的学费减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