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武学校长会见美国普渡大学访问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4-01     

         3月31日,孙武学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由美国普渡大学农学院院长Dr. Randy Woodson率领的访问团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

  孙武学热忱欢迎Dr.Randy Woodson一行的来访,他说,虽然未曾到访过普渡大学,但是,我校有不少教师已经从普渡学成归来,普渡是他最熟悉的美国大学之一,他也一直期待着普渡大学高层的来访。孙武学向Dr.Randy Woodson一行介绍了我校的情况,特别是我校正在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情况,他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去普渡大学学习深造,希望我校重点学科都能有教师去普渡大学进修学习,也欢迎普渡大学的教师和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孙武学说,我校和普渡大学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他相信今后双方合作的步伐将大大加快。孙武学表示,Randy Woodson 教授一行这次来访,使两校合作交流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普渡大学将成为我校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合作伙伴。得知Dr.Randy Woodson将成为普渡大学常务副校长,孙武学向他表示衷心祝贺,希望Dr.Randy Woodson一行来访愉快,并在我校留下美好的印象。

  Dr.Randy Woodson说,很高兴能访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他们这次访问是带着承诺寻求合作的,他们将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他希望孙武学校长能尽快把普渡大学纳入美国之行。谈到对杨凌的印象,Dr.Randy Woodson笑着说,小城很漂亮,他希望他们学校的教师来这里访问,可是不希望他们一来就不想回去了。

  双方的会谈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会谈结束时,孙武学代表学校向客人们赠送了礼物。

  陪同Dr.Randy Woodson来访的有普渡大学农学国际项目副主任Dr.K.G. Raghothama 以及普渡大学驻华代表Dr. Chonghua  Zhang。会见时,副校长侯曦和国际合作交流处、资环学院、农学院、动科学院、林学院、教务处等学院、部门负责人在座。

  据悉,Dr.Randy Woodson一行是3月30日抵达我校的,当天,在我校国际交流处有关人员的陪同下,他们先后参观了我校博览园、新天地设施农业示范园、畜牧教学试验基地、农作物示范园和园艺植物引种示范园等教学科研基地。副校长侯曦率资环学院、动科学院、农学院和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和Dr.Randy Woodson一行进行了座谈,经过深入交流,双方相互确定为战略合作伙伴,同意在教师交流、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发展等方面进行合作,并分别确定了合作交流的联系人。

  另悉,31日上午和下午,Dr.Randy Woodson一行先后赴资环学院、农学院座谈,分别在旱区农业推广、农业面源污染、土壤和植物营养,玉米、小麦、大麦、燕麦育种,旱地农业资源管理以及学生培养、教师互派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
孙武学校长、侯曦副校长会见客人

\ 
孙武学校长向客人介绍学校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