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3-26     

          3月24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代表团一行3人来我校访问。侯曦副校长会见了客人,他对两校长期以来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两校能继续扩大合作范围,特别是在本科生2+2培养项目、研究生培养、教师进修等方面加强合作,使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迈出实质性步伐。

  访问团一行分别与资环学院、农学院、葡萄酒学院与外语系专家教授进行了座谈。希望在土壤学、水资源保护、环境政策与管理、气候变化等方面与资环学院加强科研合作,并在小麦遗传、小麦分子育种、杂交小麦等方面与农学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同时,希望我校能有更多学生赴阿德莱德大学学习深造,为两校今后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阿德莱德大学与我校已有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去年11月,该校部分专家来到我校参加了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今年2月,孙武学校长曾率团赴澳大利亚进行访问,并与阿德莱德大学领导、学院负责人以及各学科领域的专家教授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

  当天晚上,访问团成员在国际交流中心为我校学生作了有关留学阿德莱德大学的专题报告,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并就申请留学、选择专业的程序及考试事项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

  相关链接:阿德莱德大学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之一,位于南澳洲首府阿德莱德市中心。目前在校生有14,000人,其中包括1600多名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该校曾培育出3位诺贝尔得主及多位罗德奖学者。阿德莱德大学的生物学、自然科学、信息技术和电信、环境科学和管理和社会科学在世界上享有盛誉。

\
侯曦副校长会见客人
\
与相关学院座谈
\ 
报告会会场
\ 
我校即将赴阿德莱德大学留学学生与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