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第三届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同根同源”暑期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启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8-09     

          7月16日,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会见了前来我校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同根同源”暑期文化交流活动的台湾师生交流团一行,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校港澳台办公室有关人员、我校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6名学生参加了会见。

  侯曦副校长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内外交流以及刚刚在我校成功举办的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活动的情况。侯曦副校长说,我校与台湾大学、屏东科技大学很早就在合作科研、人员互访等方面建立了良好关系,特别是近年来与两所大学在学生暑期文化交流活动方面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今年活动的亮点是交流成员的范围进一步扩大,除台湾大学、屏东科技大学两所大学的师生外,嘉义大学首次参加该项文化交流活动,不仅是对过去几年该项活动成功举办的巩固与肯定,更为我校学生与三所大学学生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提供了条件,为学生层面的交流提供了新的途径。侯曦副校长表示,欢迎有更多的台湾师生在方便的时候前来我校参观交流,加深友谊。

  据悉,今年参加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同根同源”暑期文化交流活动的台湾师生由来自台湾大学、嘉义大学和屏东科技大学等三所大学的师生组成,其中学生16名、教师4名。他们都是由学校选拔出的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和优秀教师代表。

  第三届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同根同源”暑期文化交流活动将历时10天,从7月15日开始到25日结束。活动内容包括专题报告、师生联谊会等;活动地点包括杨凌、西安、火地塘林场等地。今年的交流活动是在继2008年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同根同源”暑期文化交流活动的基础上举行的,是加深我校大学生与台湾大学生友谊的一项重要交流活动。

\ 
侯曦副校长向前来参加海峡两岸高校学生暑期文化交流活动的台湾大学生介绍学校情况

\ 
海峡两岸高校学生暑期文化交流活动的台湾大学生参观我校校史馆

\ 
参加海峡两岸高校学生暑期文化交流活动的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