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武学校长会见诺贝尔奖获得者Dr. Richard Roberts博士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8-09     

          7月6日上午,孙武学校长、侯曦副校长、吴普特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来校访问的世界著名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会员、诺贝尔生物和医学奖获得者、美国新英格兰生物公司首席科学家Richard Roberts博士一行,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研究生院、生命学院、理学院、创新学院、生物技术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孙武学校长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地理位置、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对Richard Roberts博士在生物学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希望通过Richard Roberts博士的访问,建立起我校在生物学领域与国际同行的合作渠道,加强交流、促进双方的合作。孙校长表示欢迎Richard Roberts博士在方便的时候能够经常来我校交流讲学。

  Richard Roberts博士详细询问了我校在生物学、生物能源等领域的研究状况,并对与我校的交流合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会见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 
孙武学校长会见美国科学院院士、诺贝尔生理和医学奖获得者Richard Roberts博士

\ 
Richard Roberts博士与我校领导和专家合影留念

  Richard Roberts博士,世界著名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会员。1943年生于英国,1968年毕业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获有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曾先后担任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员、冷泉港生物实验室副主任,新英格兰生物公司(NEB)首席科学家等职。目前主要的社会兼职有:美国《核酸研究》(Nucleic Acids Research)执行主编、施韦策医学院副院长、(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太空生物学项目主任顾问、国际遗传和生物技术中心科学顾问团成员、(英国)牛津国际生物医学中心赞助人、(中国)香港大学荣誉教授、南开大学荣誉教授、西安四军大荣誉教授等。

  Roberts博士主要从事的研究领域为基因限制性内切酶和甲基化酶、计算分子生物学等。因其在基因内含子和基因剪切领域的重大创新,于1993年获诺贝尔生物和医学奖。2008年获英女王颁发的骑士勋章。据统计,Roberts博士发表了重要学术论文、著作218篇(部),发明专利8项,发表综述性论文及著作37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