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武学校长会见台湾中兴大学大学师生交流团一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8-09     

          6月30日,孙武学校长、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前来我校参加首届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活动的台湾中兴大学师生交流团一行,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校团委、学生处、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孙武学校长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地理位置、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港澳台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他说,我校与中兴大学有着天然的不解情缘,两校的交往由来已久。曾在四十年代担任我校教务长的王志鹄先生五十年代在中兴大学任教,这无形中拉进了两校的距离。2006年自己也率团赴中兴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加深了两校的联系。中兴大学是一所农林类的综合性大学,学科设置上与我校有相同之处。两校的学者长期以来在食品加工、水土保持、资源环境保护等方面有着非常密切的交流。希望通过苏玉龙副校长的访问,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了解和联系,扩展交流领域,并建立实质性的合作关系,开展人员互访讲学、合作研究、学生联合培养等。孙校长表示,欢迎中兴大学校长及中兴大学更多师生来我校访问交流,加深彼此的友谊。

  中兴大学苏玉龙副校长代表交流团感谢学校的盛情接待,并介绍了中兴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此次率团来访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深化两校的合作关系,促进双方学者的学术交流,开展更富成效的合作,并希望与我校在兽医学领域开展人员培训、合作科研等。他表示欢迎孙校长在方便的时候再次访问中兴大学,并欢迎我校兽医学教师学生赴该校研修实习。

\ 
孙武学校长与台湾中兴大学苏玉龙副校长亲切交谈

\ 
孙武学校长向中兴大学苏玉龙副校长介绍学校概况

\ 
孙武学校长、侯曦副校长与台湾中兴大学苏玉龙副校长一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