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佐治亚大学专家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6-30     

          6月18日-23日,美国佐治亚大学农学院研究生负责人、昆虫生理学教授Mark Brown先生、昆虫生态学教授John Ruberson先生、昆虫毒理学温智谋博士一行3人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

  张雅林副校长会见了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和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详细介绍了学校探索建立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推广模式情况。希望通过专家们的访问,加深佐治亚大学与我校的了解和联系,促进双方在昆虫学科的交流合作,并能为我校派遣优秀学生赴该校攻读博士学位提供便利条件。Mark Brown教授表示学校雄厚的科研实力和美丽的校园、特别是具有国际水平的科研推广基地给自己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今后要多来我校开展合作交流,并表示会尽其所能为我校学生赴该校留学提供帮助。

  访问中,代表团一行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植保学院、推广处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访问期间,Mark Brown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有关现代生物学的系列讲座,以及出国留学的系列报告--佐治亚大学研究生管理及联合培养研究生注意事宜等报告, John Ruberson教授作了题为“Non-Target Effects of Bt Cotton”的学术报告,受到了热烈欢迎。与植保学院资源昆虫课题组专家举行了关于斑蝥素研究的Seminar,并实地考察了我校闫良蔬菜、白水苹果等试验站等,给予高度评价。访问团还参观了我校校园、无公害农药研究中心、博览园等。

\ 
 张雅林副校长与客人合影留念

\ 
学术报告现场

\ 
参观昆虫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