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6-30     

          6月24日,孙武学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来校访问的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孙校长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我校近年来与密西根州立大学在合作科研、交流讲学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我校也有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在该校进修深造、攻读学位,进一步加深了两校的合作往来。希望双方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扩展交流领域,巩固两校的交流成果,开创两校新的合作篇章。

  密西根州立大学农业与资源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Frank Fear教授感谢学校的盛情接待,和孙校长对与密西根州立大学合作交流的重视与关心。介绍此次来访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深化两校的合作,寻求与我校经管学院、林学院、资环学院的合作科研,并表示希望与我校、中国林业科学院等联合成立“森林生态治理与评估协作网”。他说,气候变暖问题是全世界面临的挑战,需要社会各个领域共同应对。对科学研究领域亦是崭新的课题,要集合不同学科的专家学者共同协作,为解决人类共同面对的问题贡献力量。目前学术界已经普遍意识到食品安全、农林自然资源利用将对应付气候变化发挥重要的作用。两校有很多相似之处,有着广泛的合作领域,特别是在农林产品加工利用、食品科学、农林经济管理、地理信息系统等领域可以开展合作。孙校长表示赞同Frank Fear教授的观点和提议,希望访问团能够与我校相关专家广泛接触、加深了解,尽快展开相关方面的合作研究,并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各项工作的开展。

  访问中,侯曦副校长与代表团就两校校际交流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谈,并就合作科研的方式、工作方案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与林学院、资环学院、经管学院相关人员就合作事项进行了座谈,考察了我校西部生态系统恢复、监测、评估研究平台,参观了我校校园、相关实验室、博览园等。并将为我校师生作有关利用空间技术进行生态系统监测、评估,碳汇、气候与生态服务方面的学术报告。

\ 
孙武学校长会见密西根州立大学农业与资源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Frank Fear教授一行

\ 
孙武学校长向密西根州立大学访问团一行介绍学校概况

\ 
侯曦副校长会见客人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美国密西根州东兰辛市(East Lansing)的公立大学。成立于1862年,是美国第一所依据土地拨赠法案而成立的大学。共拥有45,100名学生和4,500名教职员工。

  密西根州立大学不但是以教育和农业理论闻名、同时也是包装与音乐治疗研究的先锋。该校拥有全美历史第二悠久的饭店管理学院。大学的海外研修课程是全美单一校园大学中规模最大的一个、 并提供超过60个国家总计200多个学术课程、遍及所有的洲包括南极洲。

  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统计,密西根州立大学排名世界前八十名、美国大学排名第七十位。“美国新闻”将密西根州立大学的初级教育和中等教育硕士研究课程连续七年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