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犹他州立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6-23     

          6月22日,孙武学校长、吴普特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202贵宾室会见了来校访问的美国犹他州立大学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孙校长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和发展概况。他说,犹他州立大学是以农学起家继而发展成为美国乃至全球著名的大学,两校相似的发展历程为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提供了便利。犹他州立大学是我校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近年来我校与犹他州立大学在人员互访、合作科研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通过青年骨干教师项目和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我校选派了一批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赴该校进修深造、攻读学位,希望双方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也希望通过教授们的来访落实合作项目,并通过项目合作推动两校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为两校间扩大交流领域、巩固交流成果做出贡献。

  犹他州立大学农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负责人Roger Kjelgren教授介绍了来校的见闻感受,对我校米脂、清涧滴灌、喷灌试验示范区、榆林沙区试验站给予了高度评价。该校国际交流教务长Ed Reeve先生带来该校校长对孙校长的问候,感谢孙校长对与犹他州立大学合作交流的重视,感谢我校对该校教师的盛情接待,表示今后将会派更多的教师学生来学校访问交流,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和农耕文明,进一步深化两校的联系;同时还表达了与我校开展本科生学位项目合作的意愿,并希望在本科生联合培养、获得该校学位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孙校长表示一定会支持该项工作的开展。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与节水中心专家就合作方案进行了座谈,举办了气候变化与节水农业workshop,参观了实验室、新节水试验站、校园、博览园等,并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就两校合作交流事宜进行了座谈。

  犹他州立大学(Utah State University),简称USU。建立于1888年,位于美国犹他州罗岗市(Logan),拥有850名教职工和23000名本科和研究生。

  该校下属有农学院,商学院,教育与公共事业学院,工学院,人文社会学院,自然资源学院,理学院等7个院系,200多个专业和130多个研究项目。过去的5年中,在犹他州立大学的研究生中,有4人获得了金水学者(Goldwater Scholars),1人获罗德学者(Rhode Scholar)的称号。学校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三级国家级大学,全美学术排名(Academic Reputation Ranking)第151名。

\ 
孙武学校长会见美国客人

\ 
孙武学校长向美国客人介绍学校概况

\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