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2008级留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9-17     

     

    9月16日上午,我校2008级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举行。孙武学校长、侯曦副校长、张雅林副校长及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各学院(系)主管外事工作领导、外国留学生导师、海外留学归国的专家代表及各学院外事秘书、汉语教师、留学生辅导员和2007级、2008级全体外国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副校长侯曦主持了典礼。

  孙武学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词。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成就。同时,对新留学生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新生们尽快适应环境融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个大家庭中,积极参与安排的各项活动,同中国教师和同学广结朋友,大胆、主动学习中文,增强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为以后的学习研究奠定基础;二是希望新生们成为农林科大的好学生,珍惜学习时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的教学和科研资源,学好语言、学好专业、增强能力、提升素养;三是希望各位留学生成为各国文明交流的友好使者,把各自国家的本土文化带到中国,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广泛交流,为中国和世界各国间的交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宋卫宁教授代表留学生导师寄语留学生,希望他们尽快适应环境,投入到学习中去,并祝愿他们在学校生活愉快,学有所成;来自蒙古的Ebe同学代表2008级留学生发言,她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当好两国文化交流的文明使者;安迪同学代表2007级留学生感谢学校一年来的辛勤培育,当他真诚地表达“今天我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荣,明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我为荣”的愿望时,赢得了全场掌声。

  最后,校领导及有关专家教授与所有外国留学生合影留念。

\ 
2008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 
孙武学校长讲话

\ 
侯曦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 
2008级留学生代表erbe同学发言

\ 
2007级留学生代表安迪发言

\ 
留学生导师代表宋卫宁教授发言

\ 
孙武学校长与留学生亲切交谈

\ 
学校领导、导师代表与留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