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华盛顿州立大学肖长林博士应邀来我校交流和讲学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9-28     

          应我校植物病理学创新引智基地邀请,9月21日至27日,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果树研究和推广中心教授、“111计划”专家肖长林博士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和讲学。

  肖长林博士于9月25日、26日上午分别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果树病理学研究:进展与挑战》、《以大学为依托的美国农业研究和推广体系:个人的经验和观点》的学术报告。他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运用深入浅出的表达风格和互动式的授课方式,使众多听众进一步了解了该学科前沿问题,丰富了知识存量,开拓了研究视野。

  在我校期间,肖长林博士还到我校白水苹果试验示范站进行考察并与赵正阳研究员等专家进行交流。他还多次与植保学院植物病理学科的研究生进行面对面、长时间的交谈和引导,着重阐述他对实验设计等方面的看法和经验。不少研究生反映,与肖博士的交流使自己受益匪浅,有助于启发研究思维。此外,他还与植物病理系的教师进行了座谈。
  
  我校植物病理学创新引智基地2006年成为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共同组织实施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 第一批建设项目。近两年来,已经邀请多名植物病理学研究领域的海外学术大师和专家来校讲学或共同研究,力争使我校在植物病理学研究领域获得具有国际影响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