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德国弗莱堡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8-10-14     

         10月13日上午,德国弗莱堡大学代表团一行2人来我校访问。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客人,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侯曦副校长首先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谈到我校已与世界上许多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与欧洲的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德国慕尼黑技术大学等高校有着长期的合作与联系。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够加深弗莱堡大学与我校的相互了解与沟通,促进双方在科研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并能为我校派遣优秀学生赴该校攻读学位提供便利条件。弗莱堡大学林业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Heinz Rennenberg教授也简要介绍了赴该校留学的基本条件及语言要求,他希望今后我校能有更多青年教师与学生赴弗莱堡大学进修、学习。

  访问期间,该校植物生理学家Heinz Rennenberg教授还为我校师生做了有关植物氮素营养代谢方面的学术报告,Gero Becker 教授做了题为“德国林业与木材工业的现状与前景”的报告。

  1457年成立的弗莱堡大学是德国最古老的著名大学之一,学校目前在校学生约有24000人,其中外国留学生约2000人。全校共有10多个系,140余个专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