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杨景昆副书记率我校人才招聘团访问日本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2-25     

          2月8日-13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景昆率团赴日本访问延揽海外英才,与各界在日华人学者见面,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宣讲人才政策与招聘措施,吸引和鼓励优秀留日学人回国工作。

  代表团先后拜会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拜访了大坂总领事馆和名古屋总领事馆,会见了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总会及筑波大学、东京农工大学、名古屋大学等3个分会负责人,与筑波地区、东京地区、名古屋地区的中国留学生举办了3次座谈会,110余名师生参加了座谈,并顺访了筑波大学和名古屋大学,先后接待二十余名在日中国学者咨询。

  在东京,代表团专程拜会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汇报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人才强校战略实施、海外杰出人才引进政策与措施、教师队伍补充计划等情况,了解日本教育及在日华人基本情况,并请使领馆协助学校物色选拔优秀留学人员回国来校工作。孙建明公使参事及教育处官员会见了杨景昆副书记一行,并就我校海外人才引进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建议。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负责人还专程到宾馆拜访了我校代表团,介绍了在日华人学者基本情况。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及时在其相关网站上发布了我校人才招聘的相关信息和代表团访问日程,筑波大学、东京农工大学、名古屋大学等3个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也分别在各自网站公布了我校招聘信息并协助我校组织了座谈会。在东京农工大学,我校代表团与来自东京地区的30余名留学生代表举行了座谈会。

  在筑波,杨景昆副书记一行拜访了筑波大学理事、副校长吉武博通教授,双方回顾了两校合作与交流的历史,并就加强两校学生交流、科研合作、人员互访交换了意见和建议。筑波大学国际部、生命环境科学研究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在生命环境科学研究科佐竹隆显教授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筑波大学中心图书馆和生命环境科学研究科重点实验室。随后代表团与筑波地区的部分留学生举行了座谈会,来自筑波大学及周边研究所的40余名中国留学人员参加了座谈会,,生命环境科学研究科佐竹隆显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在大坂,我国驻大坂总领事馆刘占山领事、张枫副领事与我校代表团举行了座谈。杨景昆副书记介绍了我校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希望大坂领事馆给予支持和协助。刘占山领事介绍了日本大坂地区高等教育情况及在日华人基本情况,并表示大坂领事馆将与我校建立长久联系,积极向大坂有关高校和华人学者推介我校。

  在名古屋,我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李天然总领事、刘文博教育官员会见了我校代表团。李天然总领事介绍了日本名古屋地区高等教育及在日华人基本情况,并表示领事馆积极关注我校人才引进情况,并及时通过领事馆网站宣传介绍了我校。杨景昆副书记感谢名古屋领事馆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领事馆能继续关注学校,帮助学校物色选拔优秀人才回国来校工作。

  名古屋大学理事、副校长山本进一教授会见我校代表团,并就加强两校学生交流、科研合作、人员互访交换了意见。山本进一教授表示,在今年适当的时间,他将与农学部部长一行访问我校,协商两校科研合作与人才交流有关事项。生命农学研究科坂神洋次教授、大泽俊彦教授在与代表团座谈时,介绍了生命农学研究科基本情况。随后代表团与名古屋大学及来自名古屋地区的30余名中国留学生举行了座谈会。

  此次访问,代表团全方位地介绍我校情况,尤其是我校的人才强校战略及相关政策,增进了我校与驻日机构、日本大学及在日学人的沟通与交流,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
 

\
我校代表团与我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孙建明公使等座谈

\  
我校代表团与我国驻名古屋总领馆李天然总领事座谈并合影

\  
我校代表团与大阪总领事馆刘占山领事座谈

\  
筑波大学吉武博通副校长会见我校代表团并互赠礼品

\  
名古屋大学副校长山本进一教授向杨景昆赠送礼品

\  
筑波地区留学人员座谈会会场

\  
名古屋地区留学人员座谈会现场

\  
东京地区留学生座谈会会场一角

\  
部分驻日华人社团负责人与我校代表团座谈

\  
在日华人来宾馆咨询相关人才引进政策

\  
筑波大学佐竹隆显教授介绍筑波大学发展概况

\  
我校代表团参观筑波大学BIOMASS实验室

\  
名古屋大学大泽俊彦教授与我校代表团交流

\  
我校代表团与筑波大学学友会代表及我校留学生合影

\  
我校代表团与名古屋地区留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