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学校赴海外招聘高级人才取得丰硕成果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3-05     

         3月4日下午,学校赴国外招聘高级人才访问团总结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侯曦副校长主持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以及赴欧洲、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出访人员18人参加了会议。

  各代表团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各自出访情况,赴欧洲代表团先后访问了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乌德勒支大学,德国弗莱堡大学、慕尼黑技术大学,拜访了中国驻荷兰和德国大使馆教育处。通过协商,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表示可以免费接收我校植物、动物和经济管理专业学生,与我校试行本科生教育2+2模式,并在该专业开展本硕连读3+1+2模式,瓦大代表将于今年4月和6月来我校落实此事并选拔学生。在德国访问时,重点与弗莱堡大学商谈了欧洲环境管理硕士项目、欧洲森林生态与管理硕士项目,与慕尼黑技术大学讨论了欧洲林学硕士以及园艺学硕士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初步设想。柏林自由大学和德国洪堡大学2名教授还表示愿意与我校开展合作研究并接收我校优秀学生攻读博士学位。汉诺威大学一名博士也表示愿意应聘到我校工作。同时,双方还商讨了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今年1月提出的“2009中德科教年”相关活动的组织意向。

  日本代表团会见了全日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总会、筑波大学、东京农工大学、名古屋大学,并拜会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通过交流座谈,来自东京大学、广岛大学等知名高校的5名博士毕业生愿意来我校工作。同时,东京华人工程师协会今年也想到我国西部地区及我校参观考察,名古屋大学副校长也表示会在今年带领学校农学部人员来我校交流访问。

  赴英国代表团在访问中分别与英国东茂林研究所就园艺学科科研合作、英国CONCORDIA慈善机构就大学生就业实习项目签定了合作备忘录。按照备忘录内容,我校有意向的学生可赴英参加此项带薪实习项目。同时,与我校保持良好合作的英国洛桑试验站相关人员还将于今年5月来我校进一步商讨小麦遗传育种研究合作以及建立相关实验室事宜。

  赴法国代表团访问了中国驻法国使领馆教育处以及巴黎13大、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等,通过协商,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愿意同我校开展1+2+1项目,招收我校资环、生物、理学、信息专业的学生,法国高等农业专科学校也希望我校林学专业有5名学生赴该校学习。在人才引进方面,巴黎11大、6大等重点院校的5名高级人才表示愿意今后来我校工作。

  赴美国代表团此次访问了德州农工大学以及奥本大学,奥本大学农学院一名教授表示今年5月将来我校为讲授3周作物遗传学课程,并为学生安排丰富多彩的英语文化活动。两校有7人表示愿意今后来我校工作。

  侯曦副校长做了会议总结。他说,此次海外招聘人才成果颇丰、意义深刻,希望每个代表团认真完成总结报告,并就谈到的交流合作项目、接待活动安排以及各种学生留学项目认真做好分类和部署,将不同交流项目落实到人,为我校今后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及海外人才引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