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校领导会见新西兰客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3-13     

      3月12日,侯曦副校长在办公室会见了来校访问的中华海外博士联合会理事、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理事、新西兰植物及食品研究所田梅生博士一行,并与客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侯曦副校长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概况,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国内率先提出并积极探索的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以及目前已建立的白水苹果、阎良甜瓜、山阳核桃板栗、秦岭北麓猕猴桃、清涧红枣等试验示范站对当地产业发展所发挥的技术指导、规范管理等示范作用。希望通过田梅生博士的访问,建立起我校与新西兰植物及食品研究所在果蔬领域的合作。

  田梅生博士向侯曦副校长介绍了个人的学术经历、研究概况以及社会职务等。对我校园艺学院相关老师在该所的研究情况也作了介绍。她感谢学校领导对与新西兰植物及食品研究所的合作科研的重视和关心。她说,此次来访旨在寻求与我校在猕猴桃和其它水果采后科学技术和育种等方面的合作,希望此次访问能够为双方在更为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牵线搭桥。侯曦副校长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有关专家学者与该所的合作,并欢迎田梅生博士常来我校访问交流。

  访问期间,黄梅生博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果蔬采后生理、储藏保鲜、品质及人类保健研究”的学术报告,参观了我校校园,并实地考察了我校猕猴桃、苹果试验站等。

\ 
侯曦副校长与田梅生博士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