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代表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4-01     

         3月31日,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Franz Makeschin教授来校访问,作为德国森林土壤与景观生态领域的学科带头人,曾任两届德国土壤学会主席的Franz Makeschin教授此次来访主要是总结我校中德合作项目前期的进展情况,并寻求更多合作机遇。

  我校常务副校长赵忠于31日晚会见了客人。

  4月1日,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Franz Makeschin教授和他的学生。他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询问了该校情况。Franz Makeschin教授介绍说,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是德国九大理工科学校之一,成立于1828年,学校现开设有文科和社会学科、信息学、工程学、教育学、医学、自然科学和数学以及经济学科。在最近的几年里,该校以新的途径扩大了国际交往,从已有的中、东欧地区扩展到西欧、美洲以及亚洲地区,除了注重技术方面的提高,学校尤其重视培养学生的合作科研及实际动手能力。侯曦副校长向客人认真询问了德国农业院校的发展及评价指标情况,Franz Makeschin教授说,德国著名的农业大学主要有慕尼黑技术大学以及霍因海姆大学,评价指标主要包括该校的学术研究、科研成果、以及国际影响及声誉等。侯曦副校长谈到这两所学校与我校都已建立合作关系,他希望今后能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并欢迎Franz Makeschin教授来我校参加杨凌国际农业论坛。Franz Makeschin教授目前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P、德国环境部主办的发展中国家环境管理培训班的首席总监,该培训班现已在中国、越南、蒙古等发展中国家招收了学员。侯曦副校长希望我校能有相关专业的教师及学生赴德国参加培训,并借助温家宝总理与默克尔总理提出的“2009中德科教年”之机遇,进一步扩大我校与德国高校之间的合作范围,加深友谊。

  访问中,Franz Makeschin教授还为我校师生做了欧洲环境及土壤保护方面的学术报告。

\ 
侯曦副校长会见Franz Makeschin教授

\ 
侯曦副校长在沙盘前介绍学校情况

\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