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法国高等农业工程师院校联合会代表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3-31     

          3月27日,法国高等农业工程师院校联合会国际项目负责人Marine Pobel和Florence TESTE女士来校访问,与我校商谈国际合作项目事宜。

  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客人。他向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院系设置、国际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情况。Marine Pobel女士向大家介绍了“法国高等农业工程师院校联合会”的组织情况,该机构是由昂杰高等农学院、图卢兹普尔潘高等农学院、里尔高等农学院、博韦高等农学院、里昂罗纳-阿尔卑斯高等农学院等5所学校组成,已与全球170个国际大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此次来访主要是想与学校开展研究生交换、教师互访等合作项目。侯校长也希望我校能有学生赴法国攻读工程师学位,教师进行访问、开展交流合作等。他还提出天津已有高校与法国空客集团合作,由集团赞助在该校建立了工程培训中心,他希望通过法国高等农业工程师院校联合会的协调与沟通,今后能在我校建立与农业、食品相关的中法农业工程师培训中心,我校学生将来能有机会赴法国知名企业进行实习、工作。同时,欢迎法国高校的教师能来我校教课,进行指导、相互学习。

  随后,联合会代表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农学院、食品学院、资环学院、经管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重点就开展硕士双学位项目、教师交换等建议深入交换了意见。Marine Pobel女士介绍说,联合会已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等在动物科学、商业管理、食品质量监测等方面开展了硕士生双学位项目;希望与我校开展农业管理等相关项目,双方就学分互换、课程设置、语言要求、学习费用、注册时间等进行了商谈,并达成初步意向。另外,对我校国际交流处还提出学生短期互换实习项目,中法双方互派学生、互出学费事宜达成一致。在联合培养博士方面,联合会提出可以为我校博士生联系学校和导师,学生可赴该校实验室进行研究及科研合作。

  访问期间,联合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校园和博览园。

\ 
侯曦副校长会见法国客人

\ 
侯曦副校长与来访的法国客人合影留念

\ 
有关学院负责人与法国客人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