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校领导会见芬兰客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4-01     

           3月26日,侯曦副校长在办公室会见了来校访问的约恩苏大学林学院副院长、欧洲林学硕士项目负责人Pavvo Pelkonen教授一行,并与客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侯曦副校长对客人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过去几年,我校通过欧洲林学硕士项目选派了一批优秀学生赴约恩苏大学攻读学位,约恩苏大学每年也有一定数量的学者来我校开展合作科研等人员交流活动,为两校间开展更为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架起了桥梁。希望两校能够巩固现有的合作基础,拓宽交流领域,促进学者开展更为广泛的交流合作。侯曦副校长还向客人介绍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希望今后能够选派优秀学生赴该校留学深造,也希望Pavvo Pelkonen教授能够为我校在欧洲林学硕士项目上争取名额,使更多优秀学生赴该校深造。Pavvo Pelkonen教授表示会尽其所能为我校争取名额。同时,他向侯曦副校长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他说约恩苏大学自2002年与我校在林学方面开展合作以来成效显著,此行就是为寻求与我校开展新的合作项目,商讨新的合作模式。他说,现在不仅国家间、学校间、学生间也存在着激烈的竞争,是应该思考和寻找新的合作机遇的时候了。我们两校间已有的合作基础会为今后更多领域的合作提供借鉴。Pavvo Pelkonen教授表示希望能够在合适的时间与我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以推动两校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侯曦副校长表示会尽快落实,争取早日与约恩苏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并欢迎该校更多的专家教授来学校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Pavvo Pelkonen教授一行与我校林学院负责人、相关教师就International Education Hub for Forest Science合作项目进行了座谈并达成意向。
  
  Pavvo Pelkonen教授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园、农业科技成果展览室等。

\
侯校长与芬兰客人座谈

\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