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Ina Enting 博士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3-25     

          3月23日至24日,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动物科学研究组首席代表、荷兰奶牛学会及家畜家禽创新养殖产业项目负责人Ina Enting 博士来我校访问。

  孙武学校长会见了客人,他首先对Ina Enting 博士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今年2月曾率团访问过瓦大,与该校校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邀请他今年来我校访问,参加一年一度的杨凌农高会。孙校长说,荷兰农业科技发展水平很快,我校新天地农业设施园种植的一些大棚蔬菜就是从荷兰引进培育的,他欢迎今后荷兰能有更多农业公司及生产企业来我校推广农业技术及农产品,促进荷兰与我校之间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

  在我校与瓦赫宁根大学商讨的本科生“3+1+2”项目以及博士生项目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孙校长希望今后我校能有更多学生赴瓦大学习、深造。Ina Enting 博士也表示愿意与我校在学生交换、项目培训、技术引进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Ina Enting 博士此次来访主要是与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商谈发展养猪业及奶牛养殖业合作项目事宜,通过参观牧场,人员培训、开展育种项目、引进管理系统、进行技术指导等方式改善牲畜生产、提高牲畜养殖品质、促进学科交流与发展。同时,动科学院领导还提出通过我校与瓦大多年的合作基础,今后能在我校成立“中荷奶牛研究中心”,进一步扩大两校间的合作范围,加深两校友谊。

  访问中,Ina Enting 博士还为我校动科学院师生做了关于“瓦赫宁根大学留学信息介绍”的报告会。

\ 
孙武学校长与Ina Enting博士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