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农科院系统外事协作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1-06     

     

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和中国农业科技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农科院系统外事协作网暨中国农业科技国际交流协会第四届代表大会”于12月26日在北京中国农业科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侯曦副校长代表我校出席本次大会并当选为中国农业科技国际交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张陆彪研究员主持了大会开幕式,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翟虎渠研究员在讲话中强调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对“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等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把中国的农业科技发展上去是我们的共同目标。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唐华俊研究员代表中国农业科技国际交流协会向大会作了协会工作报告,从举办国际会议、技术培训、帮助地震灾区恢复生产、组织出访、接待来访和为农业科技服务等方面详细总结了协会的主要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推动农业国际合作与交流、建好全国农科院系统外事协作网等工作的具体设想,建议在新形势下创新思路,主动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同时加强中国农业科学院与各省级农科院之间的密切合作,搭建中国农业科技国际合作信息平台,为中国的农业科技交流服务。

  广东省农科院、湖南省农科院、江苏省农科院、山东省农科院、黑龙江省农科院、吉林省农科院、四川省农科院和中国农科院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各省农科院的基本情况、国际合作项目以及经验体会等,他们在国际科研合作项目、援外技术培训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很值得我校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