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08-12-18     

         12月15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农业食品和酿酒学院院长Roger Leigh教授、葡萄酒学专家Dennis Taylor教授和植物育种专家Diane Mather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孙武学校长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近年来,两校间的校际合作日益频繁,实质性合作项目稳步开展,这不仅是两校长期以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两校开展更层次合作的坚实基础。他还指出,在当今全球经济衰退和食品安全问题突出的大形势下,中国政府更加重视农业问题,不断加大对农业科研的投入力度。小麦育种作为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今年也得到了国家的支持。

  孙武学校长还对Roger Leigh院长介绍的阿德莱德大学正在开展的两项研究——“植物抗盐抗旱功能基因组计划”和用于植物生理生化检测的“植物加速器”很感兴趣,表示要在这些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学习这些先进技术和经验。

  在与葡萄酒学院的座谈中,王华院长与代表团成员就青年教工和学生参加澳方的葡萄酒培训项目、邀请阿德莱德大学教授来院短期讲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开展“2+2”本科生出国留学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协商。

  Diane Mather教授还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阿德莱德大学研究生教育》的报告。会后,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三位教授也就申请留学过程中所出现的一些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访问期间,还参观了我校农业示范推广展览和农博园。

\ 
孙武学校长会见客人

\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