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加州州立科技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8-12-09     

        12月4日,加州州立科技大学校长Warren J. Baker博士,美国前农业部副部长、加州州立科技大学资深顾问任筑山博士,加州州立科技大学农业、食品与环境学院院长David J Wehner博士及夫人来我校访问,双方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

  张光强书记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对他们的来访表示欢迎。张光强指出,杨凌是中国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也是中国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他希望两校能够利用杨凌示范区这一农业科技平台,共同参与杨凌示范区国际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共同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进步作出贡献。

  孙武学校长在会见中表示,加州州立科技大学与我校在专业上有很多互补性与相似性,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全方位开展合作。他指出中国是农业大国,需要大量农业经营人才,他希望今后两校能够在农业商业管理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Warren J. Baker校长介绍说,加州州立科技大学在农学、食品及环境科学方面具有很强学科优势,他表示非常愿意与我校开展合作,希望两校能在师生交换,项目合作等方面加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下午,代表团一行在葡萄酒学院与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进行了座谈。Warren J. Baker校长介绍说在加州有200多个葡萄酒厂,该校也开设有葡萄栽培技术、葡萄酒市场营销等课程,我校葡萄酒学院希望与该校在今后共同举办一年一度的“葡萄酒销售培训班”以及国际研讨会,并希望在联合培养硕士、博士以及教师进修实习等方面加强合作。我校葡萄酒学院院长王华教授与学院一名教师已得到邀请,将于明年赴加州州立科技大学访问,在教学、实习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随后, David J Wehner博士还到经管学院与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开设农业商业管理项目进行了进一步商讨,并交换了相关实施方案。学院领导还邀请该校教师来学院授课,并向教师提供课时费及住宿费等相关费用。

  访问期间,代表团成员在国际交流中心为我校师生作了有关加州州立科技大学情况介绍的专题报告,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并就专业选择的程序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

  访问中,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食品学院的食品工厂、水建学院的水工水力学试验大厅以及学校博览园。

\
孙武学校长会见加州州立科技大学校长Warren J. Baker博士

\
双方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
孙武学校长向Warren J. Baker校长介绍学校概况

\
侯曦副校长向加州州立科技大学代表团介绍我校科技推广成效

\
加州州立科技大学代表团参观我校干细胞研究中心

\
加州州立科技大学代表团参观我校生物技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