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希望与我校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08-12-02     

         日前,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Blaustein沙漠研究所科研合作中心主任Pedro Berliner致信孙武学校长,希望在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方面与我校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

  11月,Pedro Berliner主任专程来我校参加了“2008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他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由衷的赞赏。孙武学校长会见了Pedro Berliner主任,希望能和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在信中,Pedro Berliner主任表示,本古里安大学希望通过与我校开展合作,为我校培养旱地农业、荒漠治理和育种方面的博士生。同时,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相关专家也可来我校讲学和开展研究。建议我校青年教师积极申请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沙漠学科硕士、博士学位和博士后研究项目。

  本古里安大学是以色列国立重点大学,1967年建于贝尔谢。该校在旱地农业研究方面成效显著,医学院在全国率先开展了面向社区的医疗卫生事业。该校现有工程科学、卫生科学、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4个学科群,设有管理学院、研究生院、医学院等3个学院以及沙漠研究所、应用研究所、应用生物科学研究所、水科学技术研究所和大学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其中Blaustein沙漠研究所主要从事干旱地区水资源及其最佳利用、盐水利用、污水生物处理、沙漠生态系统等方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