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海峡两岸农业科技产业研讨会开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08-11-11     

         11月7日上午,以“发挥科技优势,促进两岸产业合作”为主题的海峡两岸农业科技产业研讨会在杨凌示范区政务大厦隆重开幕。本次研讨会由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示范区管委会、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陕西省商务厅和我校共同主办,由福建农林大学、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苏州、厦门、东莞台商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参与办会。省台办主阿任闫超英主持了研讨会开幕式。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我校党委书记张光强,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秘书长李永华,台湾屏东县议会议长周典论,惠州台商协会会长林安丰及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东玉分别致辞。本次研讨会共有大陆代表40人,台方代表55人参会。

  7日上午,我校副校长侯曦教授与台湾义守大学洪万隆教授共同主持了大会主旨演讲。本次研讨会参会代表围绕“发挥科技优势,促进两岸产业合作”的主题,采用大会主旨发言、分组交流、现场考察等形式,就农业高新技术及产业化、畜牧兽医高新技术及其应用、农副产品深加工技术、台资企业中西部市场机会分析、中西部地区在产业转移中的比较优势、杨凌同台湾在农业科技产业方面合作模式与途径等6个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我校园艺学院院长邹志荣教授作了题为《建设农业示范园区 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的主旨发言。

  8日上午,代表团一行来到我校参观访问,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客人,详细介绍了我校情况,并指出去年和今年暑假举办的“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同根•同源’文化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友谊,也为今后的深入交流奠定了基础。随后,代表们还到动医学院和经管学院进行了座谈,就相关研究领域与学院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我校博览园和新天地农业设施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