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秘书处在我校揭牌

作者:         发布日期:2008-11-10     

         11月5日下午,2008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开幕式结束后,由中英两国政府和农业科学家共同创建的“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秘书处揭牌仪式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大厅举行。揭牌仪式由我校常务副校长赵忠主持,英国伦敦学院大学David Norse教授介绍了“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有关情况,农业部科教司引进开发处赵耀辉副处长、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Jeremy Eppel先生、英国国际发展部中英可持续发展对话国家协调员 Leo Horn博士、陕西省农业厅科教处处长喻建波、我校副校长吴普特教授分别致辞。赵耀辉副处长和 Leo Horn博士为“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秘书处揭牌。孙武学校长、侯曦副校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赵耀辉代表中国农业部向协作网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成立“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对进一步深化两国政府农业科技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英农业科技人员能抓住机遇,将“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这个交流平台建设成为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推广现代技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平台,为促进中英两国农业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建立一个资源有效利用、低碳经济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贡献。希望秘书处能够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为中英两国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牵线搭桥,努力开创中英友好往来、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新局面。

  喻建波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人民政府将全力支持“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开展业务,支持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与英国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加快双方在可持续农业科技开发的步伐。

  吴普特副校长在讲话中说,“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为我校与英国大学和科研机构进行科技教育交流提供了重要机遇,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合作交流的水平和质量。我校作为“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秘书处单位,愿在协作网管理委员会的授权范围内,为其开展各项业务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保障,努力推动中英两国科技合作与交流取得丰硕的成果。

  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旨在为双方在可持续农业进行合作提供统一的框架。协作网将支持现有中英农业可持续发展对话的目标,推动中英两国在可持续农业领域的长期合作。为中英合作提供全方位平台的建议始于2005年11月在陕西杨凌举办的中英科技年会,经中英有关部门、双边机构和国际组织广泛磋商,英国环境、食品和乡村事业部于英国国际发展部共同制定了事业计划,并于2008年4月得到中国农业部、中国科技部、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英国国际发展部通过。协作网的主要目标为:通过推动三个领域的创新(有效地政策开发支持、合作研究的制度机制、政策和科研转化为实践),支持中英可持续发展对话机制的目标及其自然资源管理主题; 在环境可持续型农业的各个领域及其于本地、国家和全球经济关系方面,鼓励开展创新型思考和研究;就可持续农业与变革机遇进行讨论、交流,并向重要目标人群(主要针对农民,政策制定者、企业)推广;通过发达经济与新兴经济之间的经验交流,推进全球的可持续发展。

   协作网的主要秘书处设在中国我校,另一个设在英国东安哥拉大学的海外发展组织。“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的成立将成为协调中英农业全面合作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并为促进中英两国农业共同发展发挥出重要作用。

\ 
常务副校长赵忠主持揭牌仪式

\ 
英国伦敦学院大学David Norse博士介绍协作网有关情况

\ 
农业部科教司引进开发处副处长赵耀辉致辞

\ 
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Jeremy Eppel先生致辞

\ 
英国国际发展部中英可持续发展对话国家协调员Leo Horn博士致辞

\ 
陕西省农业厅科教处处长喻建波致辞

\ 
副校长吴普特致辞

\ 
赵耀辉和Jeremy Eppel共同为协作网中国秘书处揭牌

\ 
为协作网中国秘书处的成立表示祝贺

\ 
合影留念